港口区医保局:文明实践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9月11日10: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贫困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保障是医疗保障部门肩负的历史重任,不让一个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更是医保人的庄严承诺。为了这个承诺,防城港市港口区医疗保障局志愿服务队迎难而上,分组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讲解医保政策。截至2020年8月底,港口区医保局共入户宣传500多户,发放医保扶贫政策宣传单页1万份,宣传海报1万份,宣传手册3000份。

确保贫困群众患病有人治、治病能报销、大病有救助、政府有兜底是医保部门编织起来的系统牢固的医疗保障网,为贫困人口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实现人类历史上这一意义重大的伟业贡献了医保部门的力量。截至2020年8月31日,港口区未脱贫、2年继续扶持期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住院就诊92人次,医疗总费用达59.10万元,实际报销56.20万元,实际报销比例95.09%;未脱贫、2年继续扶持期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门诊慢性病就诊373人次,医疗总费用22.18万元,实际报销20.59万元,实际报销比例92.84%。(韩阳)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