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客户擦亮慧眼 让假币无所遁形

——交行南宁东葛西中心支行积极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2020年09月11日08: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9月11日电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客户的爱护人民币意识和假币鉴别能力,支持打击人民币违法犯罪活动,交通银行南宁东葛西中支走进广西博阳电力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爱护人民币,我知晓”

据介绍,交行工作人员首先结合宣传折页为现场员工详细介绍了人民币知识、如何培养良好的用钞习惯,以及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方法,提升大家爱护人民币的意识。同时,通过实际案例解释,提示该企业员工不可随意使用人民币图样开展活动,提醒警惕和抵制冒用人民银行名义发行的相关产品。

“打击假币,我先行”

随后,该行工作人员还对假币犯罪的危害、主要特征、惯用手段、防范措施等进行讲解和宣传,帮助大家增强防范意识,了解最新识假防骗的知识与技能,呼吁积极举报有关假币的违法犯罪线索,主动协助有关部门打击假币犯罪。

“辨别假币,我有招”

最后,该行工作人员还对新版5元人民币的票面特征和防伪特征,以及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各面额的票面特征和防伪特征进行宣传,生动具体地讲解“眼看、手摸、耳听”等通俗易懂的假币鉴别方法,用心为大家解读辨别假币的知识要点并解答现场人员的疑问,形象、直观地宣传如何快速识别假币方法。

本次活动通过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模式,与现场企业员工互动交流,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交行南宁东葛西中心支行参加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行将持续开展多样化宣传活动,致力打造常态化、长效化的宣传效应,帮助更多客户擦亮“慧眼”,让假币无所遁形。(交通银行南宁东葛西中心支行)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