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企入河”招商推介会都安签约两项目 总投资17亿元

2020年09月11日08: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9月1日至3日,在2020年“湾企入河”河池市(深圳)宝安区招商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上,都安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分别与广东云浮市郁南县春旭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西乐仕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总投资17亿元。这是该县今年走出去、引进来,招商引资的成果之一。

今年以来,都安县出台招商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产业分析、谋划招商项目,创新招商方式、加大引资力度,完善设施建设、承接产业发展,有力推动了招商引资工作开展,引智、引资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4个,招商引资区内外到位资金13.14亿元。

出台招商政策,优化营商环境。都安县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面落实“一企一策”复工政策等政策法律法规,加强智慧政务建设,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充分发挥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平台、政企沟通服务平台和企业投资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对标先进,持续打造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有效开展“不见面”招商创造良好条件。

强化产业分析,谋划招商项目。该县加强产业发展研究分析和招商引资项目策划包装,结合全县产业基础、特色优势和发展方向,精心策划包装13个有特色、有优势、有吸引力的产业项目编制成册,拍摄制作重点招商项目宣传片,借助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公众号、河池市投资促进局官网招商引资项目库、微博视频等大数据平台,推送全县重点招商项目,为开展项目预对接、洽谈、签约做好充分准备。

创新招商方式,加大引资力度。该县以大健康文旅、生物医药、现代物流、现代特色农业、集散加工贸易、传统产业等为招商重点,进一步强化网络宣传、视频会议、虚拟考察等“不见面”招商方式,同时做好项目储备、信息发布、精准对接等前期工作,为项目签约和产业落地打下坚实基础。今年,除加大跟踪有意向到都安投资兴业的19家企业外,县党政领导还主动走出去,带队赴深圳市开展招商工作,走访接洽湾企10多家,达成意向合作项目5个。

完善设施建设,承接产业发展。该县大力推进粤桂扶贫产业园标准厂房建设,目前,粤桂扶贫产业园初期建设3栋标准厂房已交付使用。已入驻标准厂房的企业有8家,意向进驻企业15家,有效带动周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同时,着力优化园区布局,引导现有的、规模大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进入工业园区,实现产业逐步向园区集中,园区向专业化、特色化方向发展,把工业园区打造成促进产业聚集、带动产业发展的招商引资洼地。(黄鹏欢 周柳净)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