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委市政府信访局组织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2020年09月10日17:13  来源:北海市信访局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已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是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专门性法规。条例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建立健全欠薪零容忍的制度体系、监管有效的工作格局、惩处有力的执法机制,推动有效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为依法做好我市农民工讨薪信访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利益,9月2日下午,北海市信访局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会上,市信访局信访督查专员吴丽霞从立法意义、工作原则、主要内容等多个方面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专题解读,加深与会人员对条例的理解。

最后,吴丽霞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认真学习掌握条例内容;二要开通农民工绿色接访通道,及时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拖欠信访接待;三要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对于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举报、投诉,严格履行首问负责制,做好转办工作,协调督促有关责任单位妥善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信访问题。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