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宁明县:鲜花献给最美乡村教师

2020年09月10日11: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师范大学驻村第一书记磨有积在给学生上课。黄光荣摄

在第36个教师节当天,广西宁明县那楠乡那陶村小学学生向老校长黄健康等教师敬献鲜花和贺卡,以此感谢师恩。

那陶村是一个拥有450多户1000多人口的乡村,那陶村小学仅有四名教师,今年58岁的老校长黄健康在该校坚守30年教书育人,培养了一批批学生走领导岗位;三年前,大学毕业的农卫红放弃城市的高薪待遇,到那陶小学当一名乡村教师,农卫红表示:“用青春之我,为振兴乡村教育和经济发展奉献自己微簿之力。”

小学生为教师制作礼物。黄光荣摄

近年来,得益于宁明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同时,宁明县加大投入实施校园文化、绿化等建设,配足图书、实验仪器、多媒体等教育教学设备,扩大城乡学生公平接受教育的机会,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

据统计,2018年,宁明县先后投入9140万元,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校舍维修改造、扩大学前教育资源等项目共176个,恢复了爱店国门学校办学,进一步完善了教育基础设施设备,提升了义务教育均衡水平。2017年底,宁明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通过国家评估。(黄光荣、张喻真)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