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教师节 慰问暖人心

【查看原图】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教师节前夕下乡慰问良陇小学师生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唱歌。戴佩芸摄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唱歌。戴佩芸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10日17:21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9月9日,在中国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公司”)工作人员走进苗族深山,前往柳州市融水县红水乡良陇村小学看望慰问学校师生。

良陇村是全国1113个挂牌督战的深度贫困村,村里财政收入来源十分有限,良陇小学坐落在良陇村半山腰,是村内唯一一所小学。此前,良陇小学教学楼年久失修,顶棚、墙面破损掉灰,屋面渗水严重,教学条件简陋。为了改善教学环境,南宁局集团公司捐资145.74万元改善学校基础设施,整修既有教学楼,改造室外活动场地,增建食堂和厕所。修缮后焕然一新的良陇小学于5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并成为融水县最好的村级示范小学。

慰问当天,南宁局集团公司工作人员给良陇小学的师生们送去生活和学习用品,并开展绘制教师祝福卡、互动小游戏、铁路安全知识教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学生们也用一首《听我说谢谢你》表达了感恩之情。歌声中,孩子们给慰问工作人员们戴上红领巾,清脆的童音伴随着孩子们稚嫩的舞蹈飘荡在苗族深山里。“我想把这首歌送给老师和帮助过我们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读三年级的李奇琳露笑着说。

2015年开始,南宁局集团公司担当柳州市融水县大浪镇潘里村、大德村和红水乡良陇村三所村屯的定点扶贫任务。潘里、大德村先后于2017年、2018年摘帽脱贫并转入巩固期,良陇村也被列为2020年预脱贫村。

当前,良陇村的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南宁局集团公司在建设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持续发力。通过选派第一书记下乡驻扎,带动良陇村82户贫困户发展土鸡散养9800只,组织166户贫困户发展香猪养殖、优质稻种植,获产业奖补71.58万元;争取地方政府投入40万元建设3000平方米大棚种植高山木耳;为良陇村400年树龄红豆杉古树修建围垅、排水、防雷等保护设施,全力帮扶良陇村在今年实现脱贫摘帽。(庞革平 宋斯丽 李港兴)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