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祥以创城为契机提升国门形象

2020年09月09日09:24  来源:凭祥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凭祥以创城为契机提升国门形象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凭祥市立足边关,上下齐发力,坚持抓好统筹协调、宣传发动、专项整治、考核督查、长效机制“五个抓好”,不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国际口岸城市形象。

凭祥市把创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实行市级领导牵头包抓、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有序投入、全体市民广泛参与,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掀起“全民参与、齐抓共管、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的创建热潮。

凭祥市还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道德讲堂、家风家训、“凭祥孩子游凭祥”、乡亲邻里节等主题教育活动。在各主干道绿化带、公园、景区、广场等地制作有本地特色、历史元素的公益广告景观,持续开展公益广告宣传。

同时,抓好专项整治,对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普查,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自觉讲文明、守秩序,重点加强对行业窗口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规范上岗行为,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抓好长效机制,将责任分解到各个单元格,实行“50米路长制”,做到问题发现无遗漏、治理无剩余、监管全领域、时间全覆盖,真正实现事情在网格内处理、问题在网格内解决、民意在网格内提升、创城在网格内达标。(黄雨珊 黄 聪 黄伟)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