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彩情 学子梦”助学活动伸援手

雪中送炭 贫困学子获资助圆梦大学

2020年09月09日09:16  来源:南宁新闻网
 

 王馨平获得助学金圆了大学梦(受访者供图)

“感谢福彩的资助,现在我已经被福建中医药大学录取,希望学成后救死扶伤、造福家庭、回报社会。”来自玉林的学子王馨平说。“福彩情学子梦”助学活动始于2013年,为许多因家庭经济困难求学无望的学子带来希望,让更多的学子圆梦大学。

家境贫寒,高三阶段曾想辍学

家住玉林市玉州区的王馨平一家有6口人,父亲务农是一家人的主要收入来源,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作为大姐的王馨平,面临高三巨大的学习压力,看到家里的情况不止一次产生放弃学业外出打工的念头。这时,学校资助办的老师在了解她的家庭情况后,建议她申请“福彩情学子梦”的助学活动。

王馨平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提交了申请,不久后就收到了第一笔“福彩情学子梦”的助学金。“这笔资助对我来说,更多的是一种精神鼓励,让我有了继续坚持读下去的动力,勇往直前。”

幸获资助,大学想学医学专业

王馨平表示,在高中时也受过许多人的帮助,其中大多来自舅舅。舅舅非常关心王馨平与妹妹的生活,并曾帮王馨平交过一学期的学费。在得知王馨平获得“福彩情学子梦”助学活动的资助后,舅舅很开心也很感动,并教育王馨平要懂得感恩,去帮助更多的人。

高考结束后,王馨平以501分的成绩填报了医药专业,不仅因为父母希望她从医,更多是因为她对这一专业的喜爱。王馨平说,上大学后她会尽可能将精力花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课后参加勤工俭学,以减少家庭支出,在自己还有余力的时候也会考虑参加学生会、社团等活动,提升自己的能力。

以梦为马,带着爱心勇敢前行

同时,王馨平还有考研的打算。她表示,由于家庭的原因她对心理学产生了浓厚兴趣。她希望考取心理学方面的研究生,去帮助有心理疾病的人。

“平时以为公益活动跟自己没有太多的关系,直到在最困难的时候得到了‘福彩情学子梦’的帮助,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我才意识到这些助学活动的意义。给失去光芒的人重新点燃梦想的希望,是一件非常可贵的事。今后我也要利用自己的所学,带着爱心帮助他人、回报社会。”王馨平说。(记者李璋 实习生农桂芽)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