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城管执法局整治露天烧烤行为 助力创城行动

2020年09月09日09: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8月28日,柳州市柳江区城管执法局针对商贸街违规占道露天烧烤行为进行突击整治,助力柳州创城行动。

当天凌晨1时,柳江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分四个小组,对商贸街十字路口占道露天烧烤经营行为进行依法取缔。笔者在现场看到,人行道地面到处油污,垃圾满地,喧闹声一片。执法人员立即依法制止有关当事人的违规经营行为,教育劝导其撤离现场,并对各个烧烤摊的餐具进行依法暂扣。本次行动共依法暂扣有关当事人四轮推车6辆,煤气瓶3罐,凳子133张,桌子38张等物品一批。

据介绍,商贸街一直是人流量、车流量密集的区域,这里也就成了烧烤、麻辣烫等流动宵夜摊的“黄金地段”,油烟、噪音污染让这一带居民叫苦连天,居民屡屡投诉,柳江区城管局也多次对违规露天烧烤摊点进行依法查处。但摊贩与城管执法人员玩起“猫捉老鼠”的游戏,执法人员撤离后又继续违规经营露天烧烤。

据了解,柳江区高度重视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工作,2019年以来,多次组织相关执法部门联合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城区范围内夜市露天烧烤行为,确保了市容环境整洁。截止2020年8月,柳江区共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217余次,劝导、阻止露天烧烤违法行为507起。

下一步,柳江区城管执法局将加大执法力度,继续对城区乐都大道、柳堡路、商贸街及广场周边等主要路段的露天烧烤行为开展不定期整治行动,并形成长效机制,防止乱象“回潮”。通过专项整治,不断优化城市环境,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确保城市环境整洁有序,为居民创建宜居幸福的生活环境。(兰德波)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