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种植初具规模

2020年09月08日16: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我2018年跟随合作社种植猕猴桃,去年投产,今年进入丰产期。一亩地大概有1万多元收入。”8月27日,兴安县漠川乡庄子村贫困户陈宗汝说。

陈宗汝是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带动下加入合作社种植猕猴桃,于2019年顺利脱贫。经过两年多的学习与探索,他决定明年扩大种植规模。

兴安县漠川乡富佳园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于2014年开始推广种植猕猴桃,目前种植面积近200亩。合作社种植猕猴桃收入可观,带动了周边群众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

该合作社负责人李长川说:“加入合作社的都是父老乡亲,我们免费教他们种植技术。对贫困户,我们进行技术指导,提供的猕猴桃苗半卖半送。”

据了解,漠川乡目前种植猕猴桃400余亩,年产值500万元。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猕猴桃的推广与种植,希望经过努力,把猕猴桃产业培育成继温克葡萄后的第二大农业产业。(刘敏娟、杨长波)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