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投3900万元修建农村公路

2020年09月08日16: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以前我们赶圩都是肩挑背驮东西走着去,走着回,现在路通了,有班车坐,省时省力。”9月4日,兴安县漠川乡艳林村贫困户潘满凤说。

路通了,脱贫了,老百姓的生活就有了奔头。保林村是兴安县最后一个通公路的行政村,在党总支部书记谢元政的带领下发展集体经济,于2018年实现脱贫。“前几年没修路之前,年轻人基本上外出务工了,留下的都是老人和孩子。自从去年路修通以来,有些年轻人选择回来创业,把我们这里的土特产推销出去,带动了全村的经济发展。”谢元政说。

为实现乡村振兴,今年5月初,谢元政带领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在道路两旁种下百日草、格桑花,道路两旁盛开的格桑花成为当地一景,吸引不少外地游客前来赏花。

据介绍,自从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漠川乡党委、政府重点抓好农村公路建设,2016年以来先后修建了通往协兴、艳林、保林等行政村公路,总里程35.1公里,总投资3900万元,不仅改善了村民的出行条件,更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基础。(刘敏娟、杨长波)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