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化妆品监督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暨《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传贯彻动员会召开

2020年09月08日10:05  
 

8月21日,广西药监局召开2020年全区化妆品监督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暨《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传贯彻动员会,总结2019年以来化妆品监管工作经验成效,部署下一步我区化妆品监管工作,解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主要内容,研究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2019年以来化妆品行政许可、事中事后监管、监督抽检、不良反应监测、案件查处、科普宣传周等工作取得新突破,分析条例颁布实施后化妆品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求2020年下半年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认真开展学习宣贯,确保《条例》全面落实。把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研究制定《条例》执行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加强宣传培训,提升监管人员依法执政水平,帮助企业尽快适应《条例》的监管要求,努力为化妆品行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二是继续强化监管,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加大监督抽检、现场检查力度,加强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推进监管信息化建设,深入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和全程控制的监管理念,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整体提升化妆品安全治理能力。三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化妆品监管队伍。自觉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始终牢记监管初心,将政策落到实处,认真研究解决监管工作中面临的挑战和难题,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监管部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南宁、柳州、玉林、河池市市场监管局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自治区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主要负责人结合新旧《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政策的变化对比,对新修订《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进行逐条解读。

自治区药监局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检查分局全体干部,各市、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化妆品监管业务工作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收看视频会议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