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扶贫路,喜看新变化

【查看原图】
广西艺术学院开展驻村新老干部交流活动

人民网百色9月8日电 “过去的甘必村是极度贫困村,石漠化严重,群众饮水都是问题。现在不但家家户户通了水,而且火鸡养殖场也初具规模,要是放在过去可想都不敢想!”看到村里的新貌,曾任广西百色市德保县东凌镇甘必村第一书记的李晋峰激动地说。

活动现场。罗华林摄

8月24日至26日,广西艺术学院组织老一批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深入广西德保县的定点帮扶村东凌镇、隆桑镇,开展“重走扶贫路,喜看新变化”交流活动。

在现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的带领下,老一批驻村干部来到东凌镇、隆桑镇,重走当年扶贫路,实地参观并考察学校定点帮扶村的灵芝种植基地、养牛基地、火鸡养殖基地、流水养鱼项目。

焕然一新的多脉村村部。罗华林摄

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传帮带”,脱贫攻坚“加速跑”。在各村村部,党群文化广场等建设起来了,看到曾经驻扎的帮扶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曾任新屯村第一书记的罗华林表示:“看到现在各村灵芝种植、养牛、养火鸡、养鱼、养猪等项目开办得如火如荼,也看到了我们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们驻村办实事、心系民情,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曾任多脉村第一书记的尚新周看到修好的水泥路通到了各村屯,喜上眉梢:“再也不用一天徒步几个小时,翻山越岭才能走到一个屯了,真是‘要想富,先修路’,办法总比困难多。”

干净宽敞的通村通屯水泥路和一盏盏太阳能路灯。罗华林摄

新老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围绕工作经验和感受进行座谈交流,谈乡村变化,说脱贫致富路,并针对各村现阶段工作成效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建言献策,共同探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乡村振兴思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大举措,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前赴后继,带领乡亲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贫困山村旧貌换新颜,日子越过越好,我们看了打从心眼里感到高兴。”老一批第一书记徐辉强、何骑材不约而同地感慨。

陇桥村养牛基地。罗华林摄

每到一个帮扶村,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毛茂林还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的家属代表进行慰问,充分肯定和感谢驻村书记、工作队员在辛勤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

甘必村火鸡养殖基地。罗华林摄

本次活动旨在增进新老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工作情谊,促进交流,勉励广西艺术学院选派驻村干部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为民服务办实事,推动乡村振兴。为学校精准施策、答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卷奠定坚实基础。(周雨乐、罗华林、王仁慧)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08日21:41
分享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