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祥市建立4个乡镇青年人才党支部

2020年09月07日12:10  来源: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原标题:凭祥市建立4个乡镇青年人才党支部

8月以来,凭祥市先后成立4个乡镇青年人才党支部,4个乡镇所辖的村(社区)青年从此有了新“家”。

该市把各乡镇所辖村(社区)党组织241名青年致富能手、返乡高校毕业生、复员退伍军人、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等群体优秀青年,纳入乡镇青年人才党支部管理。按照“一镇一库”建立起乡镇青年人才信息库,全面管理“农专家、田秀才”以及务工经商人员、回乡务农创业等优秀青年,做好乡镇青年人才的劳动技能培训和产业扶持等工作。将非中共党员的优秀青年择优纳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管理,目前乡镇青年人才信息库共有入党积极分子49名,入党申请人52名。

该市通过建立乡镇青年人才党支部,增强乡镇青年党员及积极分子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有效破解农村发展党员“源头”不足、渠道不畅、质量不优等问题,使优秀青年人才成为建设“三农”的“源头活水”,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杨庆忠)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