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仁义镇:让困难大学生享受村级集体经济收益“福利”

2020年09月07日17: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感谢村里给我送来的资助金,我一定会用好它,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争取学成一身本领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贺州市八步区仁义镇樟塘村2016年脱贫家庭子女廖香梅,在收到广西中医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该村党支部书记带着党员先锋队为其送来980元困难大学生资助金。

近年来,八步区仁义镇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努力找好项目,清理不良合同,各行政村集体经济收益年年上涨。为凸显村级集体经济带贫减贫机制,今年9月,仁义镇各村根据本村实际,利用村级集体经济收益资助困难大学生,给予本年度录取的本村困难大学生300—1000元不等的困难大学生资助金。“村集体有钱了就想着能做一些实在事。经过我们村两委讨论,决定对今年考入大学的困难大学生提供经济资助,希望我们的学子们学成后能回来建设好家乡。”八步区仁义镇樟塘村党支部书记童燕荣说。

截至9月4日,八步区仁义镇共为17名困难大学生送上资助金7960元。由于大学录取工作仍在进行中,各村将继续追踪本村新录取困难大学生,并为其提供资助,用村集体经济“实力”,点亮“村里的希望”。(苏慧君、李胜宏)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