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爱国情怀 激励学子成长

——梧州市万秀区《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再掀新高潮

2020年09月07日11: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文化路小学的“小黄帽”参与“高兴上学,平安回家”活动。何展锋摄
文化路小学的“小黄帽”参与“高兴上学,平安回家”活动。何展锋摄

9月1日,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梧州市万秀区各中小学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启开学第一课,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国情怀,激励学子成长。

讲节俭故事,珍惜美好新生活。振兴小学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活动,校长向全校师生送上开学寄语,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小养成勤俭质朴的品质。并带领同学们一起回忆战争年代的艰苦,感悟先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日后做祖国的栋梁。同学们表演“垃圾分类知识解说”“创建青山绿水的美丽世界”童谣等节目,表达要继承和发扬中华勤俭节约优良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讲文明新风,展现青春好风采。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树立文明新风”主题活动,同学们积极展示了暑假期间开展“红色足迹”“红色阅读”等系列活动的成果,分享了参与交通劝导员、保护母亲河、创建文明城市等志愿服务活动的体会。文化路小学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新时代文明人”主题活动里,来自交警大队的志愿辅导员为新生颁发了“安全出行小黄帽”,激励他们要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遵章守法,安全出行,展现学生好风采。

讲奉献美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西环小学则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雷锋式好少年”为主题开展活动,大队辅导员向全体同学号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队干们表演的“做雷锋式好少年”课间操,提醒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高年级队员为一年级新生戴上“向雷锋叔叔学习”标识,新生代表在梦想起航展板签名,明白学雷锋精神要代代传承,让同学们的梦想在充满期待的新学期中扬帆起航。(何展锋 谭庆莲)

振兴小学表演童谣《创建青山绿水的美丽世界》。何展锋摄
振兴小学表演童谣《创建青山绿水的美丽世界》。何展锋摄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