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泡面到营养午餐,他在福彩助学活动助力下考上心仪大学

2020年09月07日16:45  
 

悠悠福彩情,莘莘学子梦。“福彩情 学子梦”助学活动已经持续了七季。这7年来,福彩助学活动与一个又一个贫困学子建立了联系,帮助他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展翅高飞。北流市蟠龙村的陆均俊是第七季“福彩情 学子梦”受助学生之一。在今年高考中,他取得了655分成绩,现已被哈尔滨工业大学录取。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陆均俊即将开始自己人生的一个全新篇章。

家境贫寒,不忘初心刻苦学习

陆均俊来自北流市塘岸镇蟠龙村,是一名虽家境贫寒但成绩优异的学生。几年前,因为一场意外的车祸,陆均俊的父亲身受重伤,虽然四处借钱治病,但还是没能救回陆均俊的父亲。父亲走后,他的家庭陷入困境,欠下了十几万元债务。为了偿还债务及抚养尚且年幼的弟弟,陆均俊的姐姐辍学打工,母亲也在工地做泥瓦匠等苦力活。

家庭条件的艰苦,没有浇灭陆均俊学习的热情。他每天都在早上6时起床进行学习,晚上10时40分准时入睡,以保证自己充足的睡眠。今年高考,陆均俊取得655分的好成绩,这是他用汗水一点一滴浇灌出来的。

福彩相助,高考路上坚实保障

去年底,陆均俊从班主任处得知第七届“福彩情 学子梦”助学活动后,向福彩中心提出了申请。很快,他获得了福彩助学金,这为他在高考前行的道路上提供了坚实保障。

提到助学金对他的生活带来的变化,陆均俊认为最大的改变就是“伙食变好了”。过去,陆均俊生活拮据,许多时候只能以泡面代替正餐。而在助学金的帮助下,他每天都可以在食堂吃上“大餐”。虽然那只是8元钱的午饭,但是对陆均俊来说,已经足以让他充满力量,更好地备战高考。

陆均俊的好成绩离不开他的刻苦努力。在玉林高中就读的当年,他成绩优异,考试成绩稳定在班级前3名,年级前50名。对此,他对福彩中心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在福彩助学金的帮助下,他得以以更为饱满的精气神全力备战高考。福彩助学金是他在高考路上的坚实保障。

雄鹰展翅,展望蓝天追逐梦想

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陆均俊心中怀着无尽的憧憬。他想要在大学阶段多读几本好书、结交几个好朋友,在社团活动中发光发热。同时,他还想要成为一个能帮助许多人的人。“我对福彩中心对我的帮助非常感激,如果以后我有力量,我也想要去帮助更多的人。”

陆均俊心中还藏着一个梦想:想要从事航空航天相关工作,成为一名探索者,探索苍穹之上的无尽秘密。在陆均俊的录取通知书上,他的专业是研究航天与自动化的工科实验班。面对梦想,他已经踏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李璋)

来源:广西福彩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