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产业铺就“甜蜜”脱贫路

【查看原图】
图为贫困户张其光在荔枝园检查蜂箱。覃春婷摄
图为贫困户张其光在荔枝园检查蜂箱。覃春婷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07日15:52

人民网灵山9月7日电 近年来,广西灵山县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快推进蜂蜜产业的发展,培育农村发展新动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近日,灵山县三隆镇关塘村贫困户张其光,大清早就在荔枝园里检查蜂箱。他父亲91岁,母亲84岁,为照顾年迈的父母,他无法外出工作,没有经济来源,在2015年被确认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斤蜂蜜卖80到100块,加上政府给的产业奖补,一年至少也有一万多的收入。”张其光说。

据了解,该村采取“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加快推进蜂蜜产业进程,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同时,合作社购买蜂箱给贫困户养殖,邀请养蜂专家为农户指导、培训和服务,保障农户养殖技术,提高农户蜜蜂养殖水平。

驻三隆镇关塘村第一书记张世利介绍,目前,关塘村共养有1300余箱蜜蜂,每箱可产4斤蜂蜜,年产值约40万元,户均收入1万多元。

截至2020年6月底,灵山县共有2352户养蜂户,产蜜1297吨,产值8431万元,156户贫困户通过养蜂实现了脱贫。养蜂业的稳定发展,为贫困户持续增收、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产业保障。(陈燕、覃春婷)

分享到:
(责编:陈燕、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