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古障供销综合服务站荣获全国五星级供销综合服务站称号

2020年09月04日15: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日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公布了2019年度百强县级社、标杆基层社、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社入选单位名单,西林县古障供销综合服务站榜上有名,荣获全国五星级供销综合服务站荣誉称号。

近年来,西林县供销合作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百色市供销社综合改革文件精神,坚持以“三农”服务为宗旨,因地制宜、以点带面,狠抓以农村综合服务社为代表的基层组织建设。面对供销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该社主动作为,积极探索综合改革、创新发展之路,在综合上做文章,在服务上下工天,增强服务功能,繁荣农村经济。

2008年,该县在古障镇领办创办了古障同发茶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西林县古障镇向阳湖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8个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西林县蜂丰茗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西林县盈泰宝沙糖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对这些专业合作社种植、养殖生产出的农产品进行统一收购、销售,解决社员后顾之忧,给社员带来了经济效益,得到了社员们一致好评。

同时,该县将拓展服务功能,充分发挥供销社经营资源优势,促进农村综合社的发展,鼓励有资金、实力的流通企业向农村综合服务延伸,把综合服务社打造成“新网工程”的网络终端,积极组建配送中心,为村级综合服务社开展商品配送服务,使供销社现代经营服务网络延伸到农村基层,更好服务于“三农”。目前,西林县农村综合服务社已成为供销合作社系统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前沿阵地。(黄燕群)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