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联防”构筑“红色”创城风景线

【查看原图】
图为七星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对在民族大道地铁口一带无人看管且不锁车的电动车进行检查提醒。新城派出所供图
图为七星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对在民族大道地铁口一带无人看管且不锁车的电动车进行检查提醒。新城派出所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04日15:47

人民网南宁9月4日电 (陈燕、实习生于思琪)红色马甲、红色贝雷帽、红色袖章……穿梭在南宁市青秀区七星社区大街小巷,时常可见七星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创城第一线,与新城派出所民警一齐构筑成了“红色”创城风景线。

七星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各住户发放创城宣传资料、进行问卷调查,仔细清理大街小巷上的小广告以及卫生死角,擦洗公共设施。暑假期间,服务队还组织小学生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引导他们保护环境、爱家爱国,使志愿者服务精神代代相传。

同时,服务队与新城派出所的民警、辅警一同对辖区小区单位楼道、菜市场、小树林等区域的环境卫生、乱停乱放、乱搭乱建、占用公共区域、垃圾杂物等现象进行整治,并在现场发动居民,主动对各自单元楼栋、市场堆放的杂物进行清理。

2019年8月,在七星社区党委和新城派出所的共同努力下,七星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了。一年的时间里,七星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从最初的29名退休老党员发展到如今的51名党员和群众,志愿者平均年龄61.8岁,同时越来越多大学生受到服务队志愿者服务精神的感染加入其中。

服务队每天派出6-7名志愿者与1-2名民警或辅警在辖区内例行巡逻,及时指出并制止各类不文明现象,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创建文明城市的长效监督和管理。七星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协助七星社区和新城派出所排查各类治安隐患86起,走访入户300多户,排查各类人员2000多人,救助社区内困难人员20余人,提供各类治安线索20余条。截至目前,七星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服务时长达到2700多个小时。

8月13日,七星社区党委和新城派出所与七星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共度了“一岁生日”,真正彰显了警民“鱼水情”。“七星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的叔叔阿姨们不计回报、风雨无阻地坚持志愿者服务,参与到创城中、辖区治安中,为构建‘平安社区’做出了贡献。”新城派出所警长李潮源说。

分享到:
(责编:陈燕、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