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宏武到博白县调研时强调,扎实推进治理工作,改善南流江水环境质量

2020年09月03日17:24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8月21日,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宏武来到玉林市博白县,就南流江流域生态保护和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开展调研。玉林市市长白松涛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刘宏武来到博白县沙河镇沙河大桥附近,在南流江边上观看展板、听取汇报,并沿着南流江干流步行前往下游,实地察看了南流江水质、沿岸居民生活污水收集、垃圾处理收运以及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等情况。刘宏武还来到博白县沙河镇污水处理厂,考察了污水厂运行、管网建设及生活污水收集等情况。

刘宏武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自治区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落实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全力推进南流江流域生态保护和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要严守生态环保底线,全面分析流域内生态保护和水环境治理所面临的形势,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科学落实各项治理措施,扎扎实实推进流域内水环境综合治理。要突出重点,加强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大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力度,强化城镇污水处理厂的运营管理,不断完善配套管网建设,确保南流江流域水质得到大幅改善。要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严格督查指导,严肃考核问责,将各项治理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南流江流域生态保护和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记者 韦藿)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