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凝合力 结对共建促发展

【查看原图】
——南澳办事处到弄中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
工作组给学生赠送礼包。韦伟摄
工作组给学生赠送礼包。韦伟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03日18:13

8月30日—9月2日,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办主任、总工会主席张建灵携东山社区一行10人河池市巴马县所略乡弄中村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

开展扶贫产业调研。东山社区党委首先到弄中肉兔养殖、小谷鸡养殖扶贫产业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了解弄中村基本情况、党支部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双方就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建设、乡村振兴等深入交流,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想路子,不断提高贫困村党组织脱贫攻坚的领导带动能力。

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从自身如何投身家乡建设进行解说,以党员的初心作为出发点,鼓励党员勇担当打好脱贫攻坚战。双方还就党组织建设、党建促脱贫等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中堡垒作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

走访慰问学生和困难老党员。治穷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期间,工作组走进弄中幼儿园、弄中村小学了解学校运营及孩子就学情况。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贫困户,为他们赠送礼包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并与弄中村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自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深圳市已有70多批知名企业到巴马考察,已正式签署合作项目达34个,总投资额339亿元,已完成投资33.8亿元,这些项目涉及住房、产业、人居环境、技能培训等方面,有效改善了群众的居住环境,提高生产技能,激发了群众发展富民产业的积极性。

同时,为加强党建引领,两地组织部门专项对接,安排大鹏新区5个社区党委与巴马县未脱贫5个贫困村党支部结对共建。通过党组织的结对共建,开发公益性岗位、劳务输出、发展扶贫产业等措施,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带动5008户贫困户21712个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年人均增收2000元左右,不断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机制,巩固脱贫成果。(韦伟)

分享到: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