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沿海铁路公司暑运发送旅客165万人次

2020年09月03日18: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9月3日电 8月31日,为期62天的暑运落下帷幕,广西沿海铁路公司暑运期间累计发送旅客165万人次,环比前两个月增幅15%,客流稳步回升。其中,8月份有18天旅客发送人数超3万人次,创今年历史新高。

受疫情影响,今年暑期该公司管内的客流主要以区内学生流、旅游流为主,学生群体旅客占比较大,省内客流主要以南宁、柳州、桂林为主,省外客流目的地主要为云南、重庆、广州等旅游城市。7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沿海铁路公司以自治区出台文件大力推进广西旅游为契机,紧盯年度任务目标,加强路地联动,强化客运营销,增加运力供给、优化运力组织,通过采取加开列车、扩大动车组列车重联等方式,充分满足了日益增长的旅客出行需求,为北部湾地区经济恢复、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了交通优势。

为了便捷暑运期间旅客出行,该公司根据每日客流变化合理调配运力,实行“一日一图”的列车开行方案,与当地政府沟通协调,优化高铁站旅游班车、公交车开行时间、频次,让乘客可以享受“下火车、上汽车”的服务,努力实现公铁精准对接换乘,畅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利用“开海节”契机,加开重联列车168趟,联合地方媒体开展线上预热宣传,扩大“高铁+旅游”宣传力度和影响面,吸引大批旅客前往防城港、北海游玩,8月16日开海节当天,沿海铁路公司发送旅客3.6万人次,创造今年以来发送客流最高纪录。针对因台风、强降雨等天气的原因导致列车晚点的情况,及时做好与地方应急办及交通、医疗等部门的联动,增加晚点到达旅客的交通接驳运力,及时对突发疾病旅客做好应急救助,全力护航旅客出行安全。

为了做好旅客运输组织工作,该公司从车票发售、安检查危、检票放行、站台组织、通风消毒等多方面统筹规划,精准满足旅客需求。针对学生旅客,优化人工售票窗口功能设置,增派工作人员进行引导,确保持录取通知书乘车的新生旅客购取票顺畅。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钦州东站、北海站、防城港北站等车站在进站通道和出站通道均设置了智能电子测温系统,对旅客体温进行实时监测,在候车区安排专人对空调等通风设备,进行检查、维修和消毒,在各卫生间放置消毒洗手液,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为旅客提供了安全、舒适、优质的出行环境。(王勇 罗婕 吴柯荣 甘璐)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