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穿山镇:免费发放鸡苗 助推造血脱贫

2020年09月03日16: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9月3日电 为积极推进残疾贫困户发展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柳州市柳江区穿山镇积极对接区残联部门,为该镇符合条件并有发展养殖意向的46户残疾贫困户免费发放鸡苗、饲料。

8月18日,柳江区残联及柳州市利荣种养专业合作社相关人员到穿山镇林寺村委,与46户残疾贫困户逐户签订《柳江区阳光助残扶持基地协议书》,约定由柳州市利荣种养专业合作社向残疾贫困户提供种苗、饲料和技术扶持,并在养殖种苗达到成品规格后按市场价回收。

其后,46户残疾贫困户均领到60只鸡苗、2包饲料和价值80元的兽药,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鸡苗养殖好,更好的增加家庭收入。当天,技术人员还为贫困户开展了技术培训,详细讲解养鸡过程、要点及饲料配比、注意事项、疫病预防等。(柳江区穿山镇政府)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