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间、大平台 柳江区土博镇打造转移就业新模式

2020年09月03日15: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9月3日电 “家门口务工真是方便。”近日,在柳州市柳江区土博镇屯兵村的五彩椒加工厂里,50岁的蓝忠伯正在挑拣五彩椒。

该扶贫车间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让贫困户和周边群众就近在车间里从事五彩椒管护、鲜椒采摘及包装工作,月收入在2000多元左右,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既解决了企业用工问题,又让群众实现增收,实现贫困户与企业“双赢”。

近年来,柳江区土博镇全力打造以“扶贫车间”为载体的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新模式,帮助农村贫困群众实现家门口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目前,土博镇共有“扶贫车间”8家,共吸纳200余名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其中贫困人员50人,扶贫车间建设认定量在柳州市城区乡镇排名第一,真正做到了让贫困户就业不愁,有效帮助贫困户实现就近就业,实现增收,脱贫致富。(蒋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