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发放专项职业培训券支持大数据行业发展

2020年09月03日11: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9月3日电 为贯彻落实《柳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文件精神,做好柳州市大数据行业职业技能提升工作,加大对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大数据行业新技能培训力度,加快柳州市传统行业企业信息化改造,助力柳州市传统产业提质升级。9月2日,柳州市人社局联合市大数据发展局以职业培训券形式专项支持开展培训。

职业培训券是企业针对岗位紧缺人才进行短期培训的有效方式,企业根据培训需求自主选择培训机构,双方协商确定培训课程和培训形式,培训时间灵活,在企业验收培训成果后,人社部门兑付补贴,有效减轻企业负担。此次申领柳州市大数据行业专项培训券的企业应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一是在柳州注册登记且未被纳入各类失信名单;二是申领培训券时,企业应与培训券拟使用对象(参加培训人员)建立劳动(劳务)关系。培训券补贴标准为每人200元/天,单次培训补贴不超过1000元/人。从9月1日至10日,满足条件的企业登录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下载填报《柳州市大数据行业专项职业培训券需求调查表》,提交至市大数据发展局申报需求。此次专项职业培训券不占用各企业已申领的2020年度职业培训券数量,但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次职业培训券培训,不可重复参加。各企业应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大数据行业专项职业培训券专项用于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培训项目。

近年来,柳州市积极开展职业培训券工作,目前全市各企业上报的职业培训券总需求超过10万人,开班培训已达1.6万人,涉及培训券补贴金额约1600万元,对提升企业职工技能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黄维)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