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周春涌到新街镇、黄关镇调研

2020年09月03日10:33  
 

近日,灌阳县委书记周春涌到新街镇飞熊村、上甫村、叶官村、三江村,黄关镇李官村、兴秀村、联德村,大倚村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及扫黑除恶等工作,看望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并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县领导桂文英、杨小平、陶日桂及乡镇主要领导陪同。

每到一村,周春涌都与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组进行详细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扫黑除恶等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基层党建及上级检查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台帐。

了解扫黑除恶工作

在贫困户、脱贫户家中,周春涌亲切地和他们交谈,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详细了解低保、医疗、教育、住房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并重点查看帮扶手册填写、资料上墙和住房保障等脱贫指标,认真核对各项信息是否填写准确,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措施。

在走访当中,周春涌还会向贫困户、脱贫户宣传扶贫政策,引导他们树立“自强不自卑、期待不等待、依靠不依赖”的观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依托现有各项帮扶政策,自力更生,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在各村的座谈会上,周春涌强调,要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作用,与村“两委”干部拧成一股绳,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再做细做实,落实好帮扶政策,逐户审核好各类表卡册,确保账实相符;要结合区、市、县督查整改工作,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全面查漏补缺,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帮扶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在区、市检查、督查中出现问题的帮扶干部、驻村工作组、联系领导予以严肃处理,最高可扣除年度绩效奖金50%。同时,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党的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加强宣传动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为推进灌阳治理现代化,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加快建设文明和谐幸福美丽新灌阳而努力奋斗。(罗融检

来源:灌阳县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