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塘区安吉街道:强化党内监督 不断推进从严治党

2020年09月02日10:55  来源:西乡塘安吉街道纪工委
 
原标题:西乡塘区安吉街道: 强化党内监督 不断推进从严治党

  南宁市西乡塘区安吉街道采取“四举措”不断强化党内监督,从严从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完善干部管理体系。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法律法规,做好纪律审查工作,做到落实问题线索全处置,审查程序全规范,资料要件全完善。制定完善日常管理相关制度,坚持抓早抓小,早打招呼、早提醒,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坚持党风廉政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结合“三会一课”,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实地观摩、专题宣讲等形式,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文件精神和纪律作风规定,筑牢党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抓正反典型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

  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树立干部良好形象。严格落实考勤、请销假等管理制度,抓住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督查,对工作纪律、廉洁自律方面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有效遏制违规现象发生。

  深化落实标本兼治,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签订廉政承诺书,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以及在婚丧嫁娶、因私出国等事项的报备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重点针对全体干部职工在工作作风、尽职履职、服务居民等方面进行监督,对漠视群众利益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矛盾化解和提醒告诫工作。(游姝媛)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