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塘区:学垃圾分类 创文明城市

2020年09月02日10:50  来源:西乡塘区卫生健康局
 
原标题:西乡塘区:学垃圾分类 创文明城市

  为全面贯彻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近日,南宁市西乡塘区卫健局组织辖区街道办事处深入社区开展“学垃圾分类,创文明城市”青少年变废为宝手工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培养青少年形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巩固首府南宁健康文明形象。

  此次西乡塘区“学垃圾分类,创文明城市”活动重点组织7-12岁青少年学习防溺水知识、交通安全知识、用气用电等常规安全知识,重点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与内容,提醒他们注意劳逸结合的学习生活规律,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同时倡导他们发动身边家人,带动全社会形成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助力首府南宁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青少年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将事先准备好好的废弃鲜奶瓶、彩色废纸、掉落的枝杆等材料制作成简易美丽的手工艺品,用双手实践“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

  本次西乡塘区“学垃圾分类,创文明城市”活动,有效强化了青少年垃圾分类、废品重复利用、珍惜资源的环境意识和环保理念,为弘扬首府南宁健康文明新风尚、推进壮美广西绿色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覃薇晓、黄碧婵、黄颖)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