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县龙潭镇:推进“三清三拆” 改善乡村风貌

2020年09月02日15: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勾机、铲车挥舞下,8月27日下午,广西玉林市博白县龙潭镇坡头村龙口坡队的数栋废弃危旧房逐户被推倒、平整,十余名县、镇、村干部正清理着周边的杂草、杂物。龙潭镇正开展乡村风貌提升暨“三清三拆”百日攻坚大会战活动,全镇村容村貌得到了进一步改观,人居环境全面提升。

自全县开展该活动以来,龙潭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迅速动员、高位推进,组织动员全镇14个村(社区)310个屯参与。通过镇村干部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带头表率,村民群众积极响应,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同时,龙潭镇获得财政投入95.4万元,社会捐助150多万元,共筹措资金约245万元用于乡村建设。

截至目前,经过全镇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的不懈努力,全镇参与村屯245个,召开村屯动员部署会297次,共清理村庄垃圾1550多吨,清理池塘沟渠65公里,拆除乱搭乱盖450多处、广告牌330个、废弃破旧建筑322间11592方平米。(黄海南、王仁慧)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