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化解矛盾纠纷 群众点赞送锦旗

2020年09月02日09:54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感谢司法所的帮助,让我能顺利在山上施工种树……”近日,刘某某拿着一面绣有“人民调解”字样的锦旗,来到上思县司法局南屏司法所,向司法所干警表达谢意。

2019年11月,刘某某在南屏瑶族乡枯叫村六育屯承包一座集体山地,用于开发种植速生桉。施工初期很顺利,可是就在炼山时发生了意外,炼山当天由于突然起风,火势过大,火苗蔓延到附近蒋某某的自留山,导致蒋某某自留山上的十几颗八角树被烧死。事后,刘某某与蒋某某就赔偿事宜私下进行了多次协商,但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矛盾反而有所激化。眼看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工地停止施工也将近7个多月。百般无奈之下,刘某某来到了南屏司法所办公室,请求帮忙解决矛盾纠纷。司法所干警接到请求后,立即与当事人蒋某某电话联系,约好时间一起到现场调查调解。

经过几番沟通协商、来回奔波。最终于今年6月29日成功化解了刘某某与蒋某某之间的矛盾纠纷,双方握手言和。

“群众送来锦旗代表着他们对我们司法行政工作的认可和支持,也是对我们今后做好调解、法律服务等工作的鼓舞和鞭策。”南屏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林芍岑 通讯员邓巧)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