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警方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查缴管制刀具

2020年09月02日18: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警力在查缉卡点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盘查检查。南宁市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南宁9月2日电 为严厉打击各类涉刀违法犯罪行为,9月1日晚,南宁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加强巡逻盘查暨查缴管制刀具专项工作统一行动。

截至9月1日晚24时,南宁警方共盘查可疑人员6720人,盘查车辆6315辆,查获涉牌涉盗、无牌假牌电动车155辆,查获管制刀具11把以及伸缩棍和其他违禁物品一批。

从9月1日起,在为期3个月的行动中,南宁警方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力度,依托社会治安巡逻防控体系,全面统筹查缉整治和管控工作,通过加强巡逻盘查、设卡检查和清查整治,对涉刀违法犯罪、非法制造、贩卖、携带管制刀具等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打击,重点防控和遏制街面涉刀案件,加大对管制刀具的查缴力度,有效压降“五类侵财性案件”,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为全面实施强首府战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根据公安部《管制刀具认定标准》,管制刀具包括:匕首;三棱刀(包括机械加工用的三棱刮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跳刀);刀尖角度小于60度,刀身长度超过150毫米的各类单刃、双刃和多刃刀具;刀尖角度大于60度,刀身长度超过220毫米的各类单刃、双刃和多刃刀具。(朱晓玲、劳运荣、朱冠桦)

 

(责编:朱晓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