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精神在铁道线上延续

2020年09月01日15: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动车司机站姿笔直。李金泽摄
动车司机站姿笔直。李金泽摄

人民网桂林9月1日电 “永长199党员指导组接旗。”“到”。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8月29日11点20分,柳州机务段“永长199党员指导组”授旗仪式在桂林北站举行。

今年春运,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武汉地区动车组司机出现阶段性紧缺状况。国铁集团对运输秩序作出调整,从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抽调动车司机驰援武汉。柳州机务段迅速组织23名动车司机组建援汉党员突击队出征,整个驰援行动持续了96天,共值乘1120趟次,安全行驶34万多公里。援汉司机不负使命,顺利完成任务,获得国铁集团、集团公司的高度肯定。

为继续传承援汉党员突击队无畏艰难、勇当先锋的担当精神,柳州机务段成立“永长199党员指导组”,打造党内优质品牌。“永长”代表抗击疫情期间,临时成立的党员突击队承担武广、衡柳高铁永州至长沙区段值乘任务。“199”即指导组负责担当衡柳线桂林北至永州区段的全程公里数。

指导组成员中大部分来自援汉党员突击队,由16名党员组成,担当桂林北至永州、长沙区段的复兴号动车组值乘任务。

当天上午,在桂林北站第5站台,指导组成员佩戴党徽,精神焕发,“永长199党员指导组”旗帜飘扬。“我们承诺:传承抗疫精神,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争创一流队伍、争创标杆班组!”在高亢激昂、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永长199党员指导组”宣告成立。

“作为援汉党员突击队的一员,驻守永州公寓3个多月,度过了永生难忘的一段战斗岁月,抗疫经历是我一辈子的光荣。”动车司机丁志中激动地说道。

“我们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展现新时代高铁司机的风采。”指导组成员、动车司机黄春艺见证了援汉党员突击队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故事,深受鼓舞。

当天11点30分,值乘G424次列车司机丁志中、何约祖立岗接车,笔直的身姿犹如威武的战士将要接受检阅。他们驾驶G424次列车驶往永州,将抗疫精神在铁道线上延续,立足岗位履行初心和誓言。(王勇 李竺林)

(责编:王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