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在脱贫攻坚周汇报会上强调
落实责任抓好问题整改,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9月01日17:17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刘勇在会上作讲话

黄一碧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8月24日,宁明县召开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总结暨脱贫攻坚周汇报会,对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普查反馈的问题进行清单交办,对下一步工作作具体部署。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刘勇,县长黄一碧,县政协主席姚广华等在家的四家班子领导,县直及中区直驻县各单位、各乡镇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刘勇向相关专责小组、行业部门、各乡镇交办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发现问题整改、全区脱贫攻坚大督查工作清单。

刘勇强调,此次普查发现的问题比较严重,折射出部分领导干部思想上还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脱贫攻坚普查反馈的问题,暴露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在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还存在较大差距,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抓好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严的标准抓好普查发现问题的整改,确保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效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针对这次普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各领域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以落实普查工作组意见建议为契机,全面抓好遗留问题的整改清理。

刘勇强调,一是坚持领导带头抓整改;二是突出责任分解抓整改;三是强化组织建设抓整改;四是落实跟踪督办抓整改。要强化目标导向、终端导向,瞄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整改,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黄一碧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抓好脱贫攻坚普查整改等后续工作;要提前谋划、充分做好国家质量抽查、自治区大督查、“四合一”考核等各项迎检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常态化提醒约谈制度。

会议传达全区脱贫攻坚普查第一批现场登记工作总结会精神,并布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陈桂梅)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