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县召开重大项目工作推进会

2020年09月01日17:16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刘勇在会上作讲话

会议现场

8月24日,宁明县召开宁明县重大项目工作推进会,了解广西祥盛家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及花山窑研发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县领导刘勇、黄一碧、姚广华、阮新建、岑小耿、农铖荫、吴捷雄(挂职)、张肇、郭秀峰,派阳山林场场长庞赞松,凭祥边合区管委会主任甘华杰,祥盛公司总经理廖兵余等参加会议。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刘勇在会上作讲话。会议由县长黄一碧主持。

在广西祥盛家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祥盛公司汇报广西祥盛家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

就加快推进广西祥盛家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建设,刘勇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重点项目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加大重点项目建设的推进力度。二是要认真研究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三是相关单位和乡镇要做好协调配合,重点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项目施工单位要对照节点,严格要求,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确保宁明县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四是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兼顾,把主要精力投入到重点项目建设之中,紧盯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将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克服困难,做好征地工作及前期手续工作,务实推进,全速赶超,全力以赴,以强有力的团队,发挥优势,扎实推进,确保广西祥盛家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在花山窑研发工作汇报会上,花山窑研发团队汇报研发工作进展情况。在听取汇报后,与会领导、专家分别围绕花山窑的保护开发、优化建设方案等作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勇指出,花山窑的建设方案有新意、有内涵,希望花山窑建设方案要突出花山窑文化的元素和符号,突出传承弘扬、保护开发花山窑文化的服务功能,体现远古文化的厚重感,要做好项目的整体规划,做到规划先行,要与文化产业、旅游结合起来,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刘勇要求,一是要把膨润土开发利用好,把它作为产业化发展;二是在原来成效的基础上,把研发工作继续往前推进。要继续研发旅游纪念品,开发出一套可供发布的试验品,同时,县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花山窑的研发工作。三是要拿出一个工作方案,做一个独立的规划,把旅游瓷、生活瓷、新闻发布会、历史的挖掘、招商引资、旅游推荐等都纳入方案中,要把花山窑作为传承和恢复古窑来研发。

边合区管委会,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发改局、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文旅体广局、旅投公司等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中铁十局项目部及南宁总部各分管领导,广西崇左豪越车业有限公司领导,花山窑研发团队成员等参加会议。(陈桂梅)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