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人大检查组到宁明县开展执法检查

2020年09月01日17:15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图为汇报会暨座谈会现场

图为吴兆荣(左三)、凌卫宏(左一)、张肇(左二)在崇左市垃圾卫生填埋场执法检查

8月20日,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兆荣率执法检查组到宁明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并召开汇报会暨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凌卫宏,副县长张肇,县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当天,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亭亮镇天西村板绿岭崇左市垃圾卫生填埋场、北宁村集中推进水稻品种示范区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宁明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工作情况的汇报。检查组指出,一是全县各级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土壤污染防控的重要意义;二是有关部门要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开展好环境保护治理工作,保障公共安全和社会安全;三是积极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正确实施,推动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实地成效,为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就各自职能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马永翔)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