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农村电网改造惠及1.5万贫困村用户

2020年09月01日17:11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6月10日,在广西崇左市宁明县桐棉镇琴清村枯巧屯农网台区工作现场,随着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宁明县公司现场指挥员的一声“开始接火!”的指令,工作人员迅速蹬杆开展“接火”作业,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该台区成功安全送电。同日,该镇巴泻、那派、六力等9个农网建设项目也相继接火投运。“一日9处接火”,该县农网电网攻坚项目开始进入“接火”通电高峰期。截至6月底,该公司“6·30”电力行业扶贫项目如期完成,为该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更有力的电力保障。

“村里的电网完成改造以后,网架更加稳定,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下冰雹、刮台风,受到的影响都比较小,不像之前容易跳闸停电。电冰箱、电视、电饭锅等各种家用电器使用起来也更加稳定。”崇左供电局建设部配网基建项目管理专责兼宁明农网攻坚业主项目部项目经理庞泓说。

据了解,2019年以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宁明县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围绕宁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满足社会用电需求为目标,以保障稳定安全供电为前提,以推进电力项目为抓手,全力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建设攻坚,不断优化电网结构,在短短两年时间里投入电网建设资金达4.35亿元,其中贫困村电网改造项目1.43亿元,惠及贫困群众1.5万多户,全县117个村(社区)888个屯全面实现村村通动力电、户户通生活用电目标。县域供电可靠性和户均容量得到大幅度提高,极大改善了农村地区用电卡脖子、低电压、频繁停电等问题,贫困地区群众享受到了稳定电力所带来的新生活,受到广大群众的点赞。(郑中生 谢建华)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