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0广西赛区总决赛圆满结束

2020年08月31日11:06  
 

8月21日,鲲鹏应用创新大赛 2020广西赛区总决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指导,中国—东盟信息港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主办,旨在通过比赛加快各行业应用系统基于鲲鹏技术体系的迁移、适配和商业应用,培养鲲鹏应用人才,促进广西鲲鹏产业发展,打造区域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和数字广西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五大赛道火力全开,多支队伍决战广西

自7月1日报名通道开放以来,获得各行业的热烈响应,收到81支队伍共计近400位开发者的报名,参赛队伍数量列全国第三,最终有75支队伍提交了作品,完赛率达到92%,充分体现了各参赛团队的重视和投入,部分团队甚至连续通宵加班优化参赛作品。由于参赛队伍众多,为保证每支队伍都有充分的展示和竞争机会,组委会组织了初赛和复赛两轮面对面答辩,经过3个小组十多位专家评委两天的评审,五大赛道的冠军团队脱颖而出,分别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桂林智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卡西亚科技有限公司。

依托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赋能本土企业商业创新

本次大赛作品丰富多彩,充分利用了鲲鹏和昇腾技术架构优势,并结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从智慧农业到智能制造、从物流管理到普惠金融,涉及政府、交通、制造、教育、社会生活等各方面。体现了非常强的创新性和实用性。参赛队伍不乏本土成熟的软件公司,也有小而精的创新型企业。在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指导下,鲲鹏创新中心充分利用鲲鹏技术优势和华为云丰富的服务,帮助成熟企业获得多样性算力优势,也赋能小企业增强其商业创新能力,结合广西优势产业,抓住创新主动权,获得更大发展空间,服务数字广西建设。

见证开发者的力量,夯实数字广西的鲲鹏底座

发展鲲鹏产业是自治区建设数字广西、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抓手,这其中开发者是鲲鹏产业的核心和灵魂。面向未来,将把鲲鹏创新中心打造成自治区重点开放创新平台,与千行百业用户和伙伴一道,推进各行业解决方案适配迁移和开发,加快技术与商业创新应用,共同打造基于鲲鹏的全栈解决方案,不断完善广西鲲鹏产业生态。(杨富强)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