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生态园“圆”了妇女家门口就业梦

【查看原图】
在茂叶生态园务工的妇女正在打理果树。自治区妇联供图
在茂叶生态园务工的妇女正在打理果树。自治区妇联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31日18:27

人民网北海8月31日电 近日,在茂叶生态园里,赖铭叶带着务工的妇女,在忙着收割香蕉。该生态园是广西北海市“最美家庭”姚可茂、赖铭叶夫妇创建经营,吸纳了当地30多名贫困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并带动不少周边村民种植果树致富。

赖铭叶介绍,茂叶生态园占地800多亩,是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区南康镇特色农业示范点,也是当地的“扶贫车间”,种植有杨桃、木瓜、芭乐、百香果、香蕉等水果,并着力开发农业旅游业,探索“依农建旅,以旅促农”发展新思路。

近年来,广西各级妇联注重发挥女能人、女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创建各类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农家乐示范点,带动贫困妇女有效脱贫、稳定增收,切实增强贫困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彭远贺、雷新荣、黄威)

分享到:
(责编:彭远贺、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