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品推荐官”精准带货 特色农产品爆红

【查看原图】
图为灵山县领导直播推介灵山荔枝醋。李平摄
图为灵山县领导直播推介灵山荔枝醋。李平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31日10:20

人民网灵山8月31日电 直播推介、“网红”助威、化身“砍价王”……近年来,灵山县党政领导干部掀起“直播带货”热潮。不仅按下了特色产品销售、企业销售的“快捷键”,也提供了产业发展的新思路。

“灵山就是中国荔枝之乡,千年荔枝树就在新圩镇邓家村,这款荔枝饼选用我们灵山荔枝干做馅,按本地风俗,每逢婚嫁、添丁、进宅等喜庆,总少不了荔枝干、荔枝饼。送人更是小礼物体现大心意。”8月28日,灵山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黄春柳走进直播间,现场推介灵山荔枝饼,并为粉丝砍价。

网友纷纷点赞:接地气!短短十几分钟,关注的人数高达到25万人,80万人点赞,现场出单2万余单,销售额超过80多万。

受疫情影响,大量农产品滞销。荔枝饼、荔枝醋、香米、大粽、柚子……来自全县各个贫困村的农副产品“齐聚”直播间,副县长变身“主播”,精准带货,扶贫助农。

“产品整体销量比之前上涨了很多,销售额也有了明显提高。”谈起“副县长直播”后的“红利”,“灵山荔枝饼”的供货商姚春伶说。直播当天,该供货商在线上、线下共销售荔枝饼24000个。

党政领导利用自己的知名度和公信力推销本地好产品,无疑为农产品销售开拓了新的渠道。农户可以卖好价,消费者也可以买到直采农产品,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是一件一举多得的事情。

这次县领导直播带货,让灵山县万穗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的陈翠娜收获颇丰。万穗米业从2018年开始收购灵山县各贫困村、贫困户的稻谷,经公司加工、包装,“桂优香米”因口感香糯,成为该县的热销大米品种。截至今年8月底,该公司今年共收购稻谷30万余斤。

“家里一共就七、八分田,早稻一共收了700斤左右,市场价每斤1.5元,陈老板今天是按照每斤1.7元的价格收购的。”老人周强邦说。周强邦和儿子两人共同生活多年,因儿子患有慢性病,生活的重担全都压在了周强邦身上,8月27日,万穗米业上门将该户的稻谷一次性收购并现场支付收购金。

陈翠娜是位地地道道有着“工匠精神”的人,在8月28日灵山县“荔品推荐官”的直播间,她没想到自己的产品刚上直播就点赞一片,定单一个接着一个,直到最后“爆单”。“直播后,还有很多粉丝电话下单,供不应求!”陈翠娜说。

灵山县为把电商平台做强、拓宽特色农产品销路,鼓励和引导全县领导干部及广大群众积极助力扶贫特色农产品销售,以“融媒+”方式不断凝聚扶贫消费群体,快速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促进经济发展。(李平、陈燕)

分享到:
(责编:陈燕、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