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广西立潮头 勇担开放新使命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服务广西自由贸易区一周年记

2020年08月28日16: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专业服务,优质高效。郑佳摄

2019年8月26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正式公布,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立刻启动广西自贸区金融服务。一年来,该行以具有特色的金融举措,在广西自由贸易区一周年里程上书写一页页美丽的篇章。

奋进新时代,勇立新潮头

2019年8月30日,广西步入“自贸”时代——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运行,中国银行同步在广西南宁举行支持广西自由贸易区金融服务方案发布会,全面开启支持广西自由贸易区建设工作。

依托全球化、综合化和服务自贸区建设先行示范优势,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第一时间率先实现广西自贸区片区服务机构全覆盖。一年来,三大片区支行齐发并进,拼搏业绩、创新产品、改善服务,以乘风破浪之势,绘就了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勇立时代潮头、奋力拼搏自贸的浓墨画卷。

强化银政联动,优化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加强政银联动,发出中行声音,树立自贸区首选银行地位。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自贸区专业能力,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一边干事创业,一边加强培训和调研,为政府提供自贸区建设智囊服务。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牵头银行自律机制,推动自贸区金融改革,做好金融开放事业的排头兵,助推广西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2020年工作按下了“快进键”。中行崇左片区凭祥支行密切与中银香港的合作,成为为中银香港越南盾供应的合作伙伴,推动人民币与东盟各国货币之间多种形式的货币交易。中行钦州片区支行持续为自贸区企业提供“贴身式、定制化、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和创新产品,向企业介绍贸易融资等金融服务相关业务及便利化措施。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