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广西玉林福绵机场正式通航

【查看原图】

玉林福绵机场—北京首都机场首航剪彩仪式。彭远贺摄

人民网玉林8月28日电 (彭远贺)8月28日上午,广西玉林市福绵机场举行首航剪彩仪式并迎候首个进港航班。当天9时,首个从玉林飞往北京的航班海南航空HU6268腾空起飞;9时30分,玉林福绵机场首个进港航班海南航空HU6269顺利落地玉林。

玉林福绵机场是广西第八个通航的民用机场,是玉林市“建高铁、修机场、造码头”三件大事之一。玉林福绵机场正式通航,标志着三件大事中的修机场大事顺利完成,结束了玉林没有民用航空的历史,实现了730多万玉林人民的航空梦。

乘坐玉林—北京首航的英模、劳模、抗疫先锋代表登机。彭远贺摄

玉林市位于粤桂两省区交界处,背靠大西南,前临北部湾,毗邻粤港澳,有“千年古州,岭南都会”的美誉。全市总面积1.28万平方公里,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珠江-西江经济带成员城市。近年来,玉林市机械制造、新材料、大健康、服装皮革四大千亿产业加速形成,铜基材新材料、不锈钢、新能源材料三个千亿级产业链初显雏形,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续多年高于全国、全区平均水平,经济总量稳居广西第一方阵。

玉林福绵机场服务大厅。彭远贺摄

该机场定位为国内民航运输支线机场,新建航站楼面积2.11万平方米,按满足到2030年年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高峰小时旅客人数392人次、货邮吞吐量500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C,设C类机位7个。机场首期将开通5条航线,可通达北京、上海、深圳、西安、杭州、昆明、海口7个城市。

玉林福绵机场逐步开通北京—玉林—海口、深圳—玉林—成都、深圳—玉林—西安、杭州—玉林—昆明、上海浦东—玉林等航线,将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密切玉林与全国及世界各地的商务交流,加强经济贸易、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合作。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28日13:17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