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志愿者“大手拉小手”积极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8月27日10:02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共建文明城 普法在行动】小小志愿者“大手拉小手”积极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阿姨您好,我们是临桂二小的小小志愿者,方便占用您一点点时间配合我们做一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问卷调查吗?”2020年8月19日,桂林市临桂区司法局携手临桂城区第二小学2016级1班的小朋友及其家长,在人民路段开展了一次“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的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及家长们在班主任和司法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向门面商铺、小区住户和过往群众发放防疫手册,宣传宪法、扫黑除恶等法律知识,引导市民开展创城问卷调查。市民朋友们纷纷对小朋友们竖起大拇指,称赞他们是文明的先行者和传播者,表示愿意配合一起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好。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环保袋150份,宣传资料900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的良好氛围。小小志愿者们以切实行动为桂林市创建文明城市增添光彩。家长们对小朋友参加此次活动表示非常赞赏,愿意让小朋友们多多参加类似志愿服务活动。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