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县付义村:特色产业发展增加群众致富动力

2020年08月27日15: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博白县英桥镇付义村落实扶贫产业以奖代补政策,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鼓励扶持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不断激发贫困户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夯实脱贫根基。

冯昌妙是付义村的贫困户,也是一名养蜂能手,每天他都会检查蜂箱,查看蜂群是否产蜜和花粉是否充足。“我养蜂已经五年了,从2015年的2群蜂发展到现在的100多群,年产蜂蜜2000多斤。”英桥镇付义村贫困户冯昌妙说,“我从2015年养这个蜜蜂,从两群开始到现在发展到一百多群,年产蜂蜜两千多斤以上。现在对我们的经济收益帮助很大,我要带动其他贫困户把蜜蜂养殖发展更大,还有现在得到国家的产业奖补,今年是五千多块钱,我会努力把蜜蜂养殖发展更光大。”

而贫困户钟得强这两年则是依靠种植红心橙实现增收,他也获得了扶贫产业奖补资金。“我从2016年引进廉江红心橙种植,大概是二十五亩,现在的长势非常好,近年来得到国家的补助,大概是九月份可以收成了。”

据了解,付义村下一步将引进企业,发展中草药种植和乌鸡养殖等项目,解决更多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实现增收脱贫。

“我们付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42户,2019年已脱贫138户,还有4户今年全部脱贫。我们付义村现在的产业有红心橙鸡、蜜蜂,都是我们的特色产业。现在引进的扶贫车间正在建设,建成以后可以解决三十多个人的就业。”英桥镇付义村第一书记 朱日春说:“下一步,我们计划引进更多的企业进行帮扶,以后可以解决更多贫困户的就业,切实增加让贫困群众收入,稳定脱贫。”(罗茂林、祁海莲)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