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脱解督导组到平果市妇幼检查督导城镇困难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查看原图】

查阅资料。平果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8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城镇困难群众脱解督导组到平果市妇幼保健,就该院承担的城镇困难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的形式展开详细听取和了解了平果市城镇困难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项目工作要求及质量控制标准,对“两癌”检查流程、档案信息填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督查组对该院扎实开展城镇困难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做到所有乡镇所有困难妇女全面覆盖,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为提高城镇困难妇女对乳腺癌和宫颈癌免费筛查的知晓率,促进城镇困难妇女接受“两癌”的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2020年3月9日,由平果市卫生健康局、民政局联合组织对本市符合四种类型(城镇特困人员、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城镇低收入对象、城市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的35-64周岁城镇困难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筛查工作由平果市妇幼承担,截至目前,共完成筛查任务571人,完成率70.67%。

两癌”筛查工作是民生工程,关系到千千万万妇女的健康,平果市妇幼将以督查为契机,认真完成本项民生实事工作,让广大城镇困难妇女受惠。(黄建军、黄桂菊)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25日11:36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