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率下 让志愿服务在长洲区蔚然成风

2020年08月25日10: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8月25日电 近日,梧州市长洲区委书记李广勇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文明交通劝导,以实际行动率先垂范,动员长洲区党员领导干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做新时代文明人。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是梧州市长洲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一项内容,每到上下班高峰,志愿者们就统一着装,手持交通劝导牌出现在城区的各个路口,纠正、制止不文明行为,宣传、劝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和规则,推进文明出行常态化。无论严寒酷暑,他们坚守岗位,成为城区的一道美丽风景。

近年来,梧州市长洲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抓手,积极推进志愿服务活动。长洲区四家班子领导带头争当志愿者,机关各部门、街道各社区、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用文明的言行,对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过往车辆和行人文明出行,文明乘车。深入辖区街道、小区开展双报到活动,植树种花除草铲牛皮廯,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阿姨您好,我是创城志愿者,来这里跟您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有关知识的,方便入门吗?”入晚时分,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还在一线服务,拿着创城宣传资料和调查问卷走家串户,逐户宣传创城知识,提高市民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的知晓率和支持率,让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助力全区创城工作提质升级。

据了解,梧州市长洲区自2019年4月首次在辖区启动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以来,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号召干部职工每个星期至少参与1小时志愿服务,一年多来,区直单位和3个街道16个社区及双报到单位共计36000多名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入户宣传、植树绿化美化活动等1万多场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积极力量。(史秋兰)

(责编:严立政、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