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初心于方寸

——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普惠金融为个体工商户“撑腰”

2020年08月21日12: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疫情突如其来,个体工商户们备受煎熬,中国建设银行通过特色信贷产品创新、下调贷款利率、实施延期还款政策等金融手段,帮助广大个体工商户战疫情、早复工、渡难关,重新唤醒机体能量。

便利贷款直击“痛点”

位于河池市新天地商业广场一楼的菜市场,平日里熙熙攘攘,但今年受疫情影响,菜市场一关就是一个多月。这对已在市场经营蔬菜买卖多年的摊主韦女士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没了,还有两个小孩在读书,只能靠不多的积蓄勉强支撑。

3月上旬,市场终于重新开放。作为菜市场最近的机构,建行河池惠文支行迅速组织客户经理走访商圈内的个体工商户、市场摊主,推荐建行“小微快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信用贷款产品。

由于信用记录良好,韦女士5万元授信很快获批通过,利率仅为4.5%,韦女士感慨道:“感觉吃了一颗‘定心丸’!”

疫情当前,建行广西区分行主动对受影响的个体工商户进行梳理,主动延长还款期限,提供多渠道融资办法等,帮助市场重燃烟火气。

便捷服务疏通“堵点”

“特别感谢建行的贷款,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说起今年疫情的冲击,贵港市港北区阿幼时装店的老板翁幼芳感慨万千。

受疫情影响,营业暂停、货品积压、租金还得照交……这让翁幼芳“快愁死了!”适逢建行推出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业务,不仅给予利率优惠,还实行减费让利政策。建行贵港分行客户经理在对当地客户的摸排中了解到翁幼芳的情况,当即向其推荐了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并用最快速度为其办好相关手续。

4月26日,57万元贷款顺利到账。4.48%的优惠年利率,随借随还,按日计息的模式还能减少不必要的利息支出。“利率比去年底降了0.5个百分点,一年可以少付2800元利息。”翁幼芳说。

贴心服务保障“畅通”

建设银行还对受疫情影响的客户给予贷款展期的优惠政策,百色右江区韦记烧鹅大排档的陈老板就是受惠者之一。

韦记大排档是当地一家颇受欢迎的餐饮店。2019年2月,陈老板向建行申请了4万元一年期的小微快贷。“本想着春节收入应该不错,还贷肯定没问题,不想遇到了疫情。”陈老板说。

“陈老板,建行对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支持。”2月1日,建行客户经理的回访给陈老板带来了好消息。

2月2日上午,建行百色分行就为他办理了贷款延期。经济宛如生命机体,总有“堵”“痛”之时,而金融应怀有“医者仁心”,用金融这把温柔的手术刀,及时疏通“堵点”、缓解“痛点”,让机体恢复活力、让人民增添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

截至7月末,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已累计为区内2749户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4.49亿元,贷款余额达8.64亿元,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保市场主体、保基本民生做出了应有贡献。(邓勇、戴向琳)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