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昆调研督导玉林福绵机场通航工作进展情况时强调

安全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 全力以赴确保机场如期通航

2020年08月20日09:03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原标题:安全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 全力以赴确保机场如期通航

8月18日,市委书记黄海昆调研督导玉林福绵机场通航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图为黄海昆走进航站楼,与工作人员交谈,了解有关情况。 (本报记者 陈伟平 摄)

黄海昆在机场大道沿线调研,了解沿线风貌改造提升工作情况。

8月18日,玉林市委书记黄海昆来到福绵区,专程调研督导玉林福绵机场通航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安全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玉林福绵机场在本月底如期通航,实现玉林人民翘首以盼的“航空梦”。

玉林福绵机场已获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运输机场使用许可证,首批计划开通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都、西安、昆明、海口等城市航班。进入航站楼,黄海昆边走边看出发大厅、安检通道、候机大厅、登机廊桥等设施,还前往停机坪、塔台等实地察看,与机场相关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机场建设、验收许可、航线对接、通航仪式筹备等工作情况,对各级各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参建单位及全体工程建设者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黄海昆指出,玉林福绵机场是展示玉林形象的新窗口,是推动玉林发展的新动力,是玉林对外开放的新平台,对玉林对接融入国家战略,推进“东融”“南向”开放发展,服务推动“两湾”协同联动,构建广西“东融”重要通道和区域枢纽,打造“两湾”产业融合发展先行试验区,实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抓紧抓实抓好机场通航前各项准备工作,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争取上级更大支持,根据群众需求,调整航班时刻,调优航线布局,加密更多航线,更好地方便群众出行。要进一步完善设施、调试设备,确保正常运行、万无一失。要加强机场内外保洁,提升绿化彩化水平,营造干净舒适环境。要充分发挥机场优势,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升玉林知名度和影响力。

黄海昆沿着玉铁高速公路通过新修建的机场互通到达收费站,认真检查了机场互通和收费站建设情况,对项目能够在机场通航前建成投入使用表示肯定,要求加快推进收尾工作进度,打造连接玉林城区和机场的快速通道,使群众往返更加便捷。要加快推进机场周边及沿线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抓好“三清三拆”工作,使机场周边及连接线沿线环境有质的提高,打造靓丽风景线。

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主任何东真参加调研督导。(记者 关伟)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