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公会镇:举办技能培训助力农村妇女就业

2020年08月20日16: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8月18日,贺州市平桂区公会镇莲胜村举办专项职业能力母婴护理(月嫂)培训班, 提升贫困妇女就业创业技能,拓宽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成果。

据悉,本次培训班时间为期6天,由贺州太极职业培训学校业务骨干为学员免费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新生儿保健护理、日常护理等专业技能知识,育婴师采取理论讲解、现场模拟等方式开展教学,确保学员们在有限的时间内更快更好的掌握技能。

截至目前,已在公会镇举办6期培训班,覆盖农村妇女27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180余人,267人顺利通过考试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考试通过率达到98.89%,有效提升了农村妇女劳动力的就业创业技能。

今年6月以来,公会镇采取送技上门、送教到家的形式,在辖区25个村举办育婴师培训班,为当地广大农村妇女免费开展育婴技能培训。(董清瑞、陶富超)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