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为瑶乡添彩

2020年08月20日10: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他们思想活跃,手脚勤快、做事认真、喜欢沟通交流,我们都很喜欢。他们虽然来朝里不久,但是帮了我们不少的忙,大家都为他们点赞!”8月19日,广西凌云县朝里瑶族乡党政办公室负责人邓冬梅说。这是也她对华南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的简要评价和给予肯定。

日前,华南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4名队员在完成百色市2020—2021年度广西西部计划志愿者岗前研学营的培训后,立即前往服务地凌云县报道,并积极主动要求到当地乡镇基层一线锻炼。

7月26日至8月7日,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在凌云团县委的引领下,来到凌云县朝里瑶族乡开展为期两周的乡镇基层一线锻炼。在乡人民政府,分队成员分别协助党政办公室完成日常会务工作、协助乡纪委完善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问题整改等相关工作、协助乡社保所录入6个村共计2000余人的医保信息等。

期间,该分队主动要下村屯,跟随“广西民族风俗变迁”课题组成员走访相关村屯,开展实地调查、收集材料等相关调研活动。跟随乡、村脱贫攻坚(脱贫攻坚)干部进村入户,先后走访了辖区平塘村九朋、各练等村屯的贫困户,进一步加深对朝里瑶族乡地貌村情、背陇瑶族民俗风情,以及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了解。(黄元荣、江洁莹)

(责编:刘佳、周雨乐)